人生保險攻略

每個人生階段的需求不同

適時檢視保單,才能確保保障足夠

嬰幼兒

嬰幼兒

小資族

小資族

家庭支柱

家庭支柱

銀髮族

銀髮族

小資族
小資族規劃重點

剛出社會資金有限的小資族,應著重在自身保障,以不拖累家人為優先考量!此時還不是家庭經濟支柱,壽險額度可待日後逐步加強。

規劃指南

癌症
重症風險
200~300萬
建議險種
一次給付癌症險 重大傷病/重大疾病險

癌症的治療費是一筆大支出,自費標靶藥物每月可達2、30萬,一年花費破百萬很常見,包含其他醫療支出,費用相當可觀,而接受治療的過程中,薪資收入也可能中斷。

以一次給付的癌症險、重大傷病險或重大疾病險來規劃,可不受療程限制、自行運用保險金,額度先以200萬為起點,之後再視經濟狀況再往上調整。

癌症
醫療花費
至少20萬
建議險種
實支實付醫療險

實支醫療險主要理賠住院時的醫療花費,疾病、意外都可以賠, 能轉嫁無法負擔的高額自費藥材,如癌症住院期間的標靶藥物。意外實支的理賠不限於住院,所以考量重點在「意外未住院」的醫療費用,例如骨折的情況,可能不需要住院,但前前後後花費好幾萬也是屢見不鮮。

考量到健保自費項目增加,實支醫療險建議20萬的雜費額度,再輔以意外實支。倘若保費負擔太重,亦可分二階段補強,一開始實支醫療雜費至少10萬,待經濟寬裕時再補上保障缺口。

失能
失能風險
建議500萬
建議險種
意外險 失能/失能扶助險

青年時期失能可能會存活很久,每個月的照護費用平均超過2萬,自身收入中斷又加重家人負擔,是最不樂見的情形。

意外險保費低、理賠額度高,可優先考量。但相較於意外,因病失能的案例更多,所以要另外規劃不限疾病、意外都理賠的失能險。兩者的額度可以互相衡量、適度調整,建議各規劃300~500萬的一次金。


常見問題

科技與時代在進步,保險也需要更新。並且現在的需求跟小時候不同,適時檢視並調整保單,面臨風險時才能有足夠的保障。

正因為資金有限,承擔風險的能力低,反而更需要保險這個靠山!萬一發生現有資金無法承受的情況,例如罹癌的標靶治療、失能需要長期看護、喪失經濟收入等,有保險才不至於拖垮整個家庭。

「若不幸罹癌,是保險還是投資可以發揮較大的作用?」在資金不足的情況,一旦發生事情,不僅自己無法承擔還會拖累家人。所以要「先保障再投資」,若保障足夠後仍有預算,再考慮儲蓄投資喔!另外,投保儲蓄險前,也必須考量到提前解約損失本金的風險。

一秒幾百萬上下不想浪費時間?

直接請人量身訂做、打造專屬於自己的保單

免費諮詢
Background vector created by freepik

流程介紹

送出諮詢

線上溝通

見面詳談

保戶服務

流程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