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保險攻略

每個人生階段的需求不同

適時檢視保單,才能確保保障足夠

嬰幼兒

嬰幼兒

小資族

小資族

家庭支柱

家庭支柱

銀髮族

銀髮族

銀髮族
銀髮族規劃重點

年紀越大生病風險越高,所以保費也高。可根據自身經濟狀況,在保費與保障之間取得平衡。用小錢換到大保障是規劃的重點!

規劃指南

癌症
醫療花費
至少20萬
建議險種
實支實付醫療險

實支醫療險主要轉嫁「住院」治療的醫療費用,採實報實銷的方式,不限意外或疾病、在保單理賠限額內皆可理賠。保障範圍大,年紀大時的保費不至過高,且隨著醫院自費項目逐漸增多的現在,是銀髮族必備的險種。

失能
失能風險
300~500萬
建議險種
失能/失能扶助險 長期照顧險

隨著年紀增高或是身體狀況變差,都可能需要專人照護,此時長照相關保險便能派上用場。但要注意這些險種,都不是請看護就可以理賠,投保前務必留意理賠條件。扶助金可規劃每月2~5萬,但須考量自身經濟狀況與保費保障間的平衡。

意外
意外風險
300~500萬
建議險種
意外險

醫療、失能相關險種,保費通常隨著「年齡」而愈來愈高,而意外險保費常以「職業」為基礎,對於正值退休或是從事低危險性工作的銀髮族來說,保費相對低廉而適合投保。


注意事項

沒有癌症險
為何沒有癌症險、重大傷病/重大疾病險

這幾類險種,中高齡時的保費會迅速飆高,若要保到足夠的額度,保費可能是不小的負擔。所以可根據自身經濟狀況,決定要透過保險轉嫁、或是儲蓄等方式來承擔。

老年請看護
長照險不是請看護就有給付

長照險是針對身體或心理失能,需要長期照顧的人,給予理賠金以支應長期的照護費或是生活支出,但並非需要「看護」就可以理賠,而是要符合條款「長期照顧」生理或認知功能障礙的判定才行。常因認定問題而有理賠爭議,投保時要多加留意。


常見問題

壽險主要是為了轉嫁家庭責任,銀髮族基本上已經沒有這方面的需求,故只剩下轉嫁喪葬費的功能。 目前小額終老保額限制為70萬,若70萬喪葬費對你不是問題(別忘了勞保等社會保險亦有相關補助),那麼不一定要透過商業保險來解決,但若70萬的喪葬費是問題,在年紀大時想解決身後事,就可以考慮「小額終老保險」,也可避免老人互助會引發的爭議。

一秒幾百萬上下不想浪費時間?

直接請人量身訂做、打造專屬於自己的保單

免費諮詢
Background vector created by freepik

流程介紹

送出諮詢

線上溝通

見面詳談

保戶服務

流程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