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險

「經濟支柱」需要轉嫁身故及完全失能的風險,避免讓家人背負重擔、生活被迫改變。

保額可視經濟狀況,隨人生不同階段做調整。

風險分析

身故風險圖
家庭責任

身故會將自己應負的責任轉由其他家人負擔,如房貸、生活費、教育費等,費用可達數百萬。若經濟支柱身故而失去收入,足以讓家庭陷入困境。

所以要考慮自己身故的話,會不會對家人造成嚴重衝擊,如家人繳不出房貸而流離失所等。家庭責任越高、壽額的需求也越高,額度可用下列方式簡單估算:

※ 自身負債 + 家人年支出 x 預留年數 = 身後所需存留資金 = 壽險保額 + 存款

自身負債包含房貸、車貸等,家人支出則是日常生活、教育、孝親等費用。

常見保障

遺照

身故及完全失能保險金

符合條款約定的身故或完全失能情況,即會給付一筆保險金。不論疾病或意外導致,皆可理賠。


險種重點

人生階段
依人生階段調整保額

家庭責任會依狀況不同而有所變動,所以建議在人生階段改變時,檢視壽險額度是否需要調整。比如結婚生小孩,責任增加、保額也要跟著調升;又如小孩長大成人,責任減輕了,就可以調降保額、減輕保費負擔。


相關險種

一個人坐在筆記型電腦前,諮詢業務關於保單的問題

一秒幾百萬上下不想浪費時間?
直接量身訂做、打造專屬自己的保單吧!

免費諮詢顧問

已經有保險了?

馬上了解自己的保單 ❯

覺得保障不太夠?

立即補足不夠的保障 ❯

流程介紹

送出諮詢

線上溝通

見面詳談

保戶服務

流程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