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大疾病/特定傷病險

重大疾病指癌症、急性心肌梗塞、冠狀動脈繞道手術、腦中風後障礙、末期腎病變、癱瘓、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7項;特定傷病依各家商品而有不同,常見有22項疾病。

以上皆需符合條款所載疾病定義才可獲賠。

風險分析

重疾特傷風險圖
重疾特商項目示意圖

癌症發生率高、治療費用也高,標靶藥物若不符合健保的給付條件,一個月花費 10 ~ 20 萬也很常見,整個療程下來可高達數百萬元。

除了癌症、燒燙傷等需要龐大醫療費用外,像癱瘓、阿茲海默氏症、巴金森氏症等需要專人照護的疾病,累積的看護花費也是非常可觀的。

險種類型

重疾甲乙型項目

重大疾病險依保障的疾病輕重,分為「甲型」及「乙型」。甲型僅保障重度的重大疾病,乙型則將輕度、重度都納入保障範圍。


常見保障

癌症

初次罹患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

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險,會根據「疾病種類」與「嚴重程度」,給付不同金額,如癌症(重度)給付100萬,癌症(輕度)給付10萬元。

輪椅

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扶助金

除了一次給付外,部分保單亦設計按年或按月給付的扶助金,用以支應罹病後的照護費用、工作損失。


險種重點

重疾心肌梗塞要件
注意疾病理賠條件

要注意每一項疾病的理賠條件,並非醫生判定罹患即能理賠。例如重疾險的「急性心肌梗塞(重度)」除了因冠狀動脈阻塞導致心肌壞死之外,還需符合「典型胸痛」、「最近心電圖異常變化」、「心肌酶異常增高或肌鈣蛋白在一定數值」三項中兩項以上的條件。


相關險種

一個人坐在筆記型電腦前,諮詢業務關於保單的問題

一秒幾百萬上下不想浪費時間?
直接量身訂做、打造專屬自己的保單吧!

免費諮詢顧問

已經有保險了?

馬上了解自己的保單 ❯

覺得保障不太夠?

立即補足不夠的保障 ❯

流程介紹

送出諮詢

線上溝通

見面詳談

保戶服務

流程介紹